业余写手
大长篇玩家,不是在写长篇就是在写长篇的路上

Wolves(50)(下)(正文完结)

21w字正文完,接下来还有几个番外,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我爱你们。

Chapter 50(下)

“行吗?”王柳羿抬眼看了高振宁一眼,脸上还带着一丝病色。高振宁挠了挠头发,叹了口气:“你行吗?”

“我可以啊,”宝蓝的回答出乎高振宁的意料,向导整了整衣服下摆,说道:“结婚当然要跟合适的在一起,我觉得选你做伴侣没什么不好的。”

从被卷毛从死亡线上扒拉回来已经过去快要两个月了,上海已经全线进入了闷热的暑期。王柳羿还在恢复阶段,队友出去跑任务,他负责在基地静养。这次的伤势太过严重,卷毛几乎是跟死神拼了老命才把王柳羿抢救回来,差点把宋义进魂儿吓没了。阿鸡死活不同意让宝蓝做任何的内务整理,向导天天在屋子里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睡觉。

然而,原本还算平静的日子,突然被打破了。

两个小时前,高振宁和王柳羿同时收到了一份邮件——

“……塔内推荐您与高振宁/王柳羿结为伴侣……”

军方当然不可能逼人结婚,但是到了岁数了还是会适当催一催,而且会通过数据比对极为粗暴地给单身人士直接推荐合适的对象——要么是能孕育更优秀的后代的,要么是结合后双方能力提升概率更大的。当时基地就高振宁和王柳羿俩人,高振宁读完邮件一嗓子卧槽从楼下直接穿到王柳羿的卧室,向导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手机准备问问高振宁是不是缺少解放军的毒打。

Baolan:【?】

Ning:【媳妇儿】

王柳羿精神了。

“宁王你咋不同意啊,你先管我叫媳妇的。”王柳羿乐了,高振宁捂着脸说:“操我那不是想逗你吗……你还来真的啊。”

“你可别告诉我你还在惦记史森明,人家看架势是奔着结婚去的。”王柳羿眯着眼睛说道。

“你不也惦记田野吗?”高振宁飞快还嘴。俩人大眼瞪小眼,最后王柳羿憋不住了,无奈地看着死犟的哨兵。

“我不惦记田野了,惦记也没用。”向导捻了捻发尾,轻描淡写地说着,仿佛两个月前像诈尸一样死死抓着姬星衣服不放、声嘶力竭地询问田野是否还活着的少年从来没在他的躯壳里出现过一样。

“那我更不能答应你。”高振宁叹了口气仰头倚在沙发上:“我现在不知道我还惦不惦记史森明,我这要是答应你了你不吃亏吗。”

宝蓝眨了眨眼睛,小声地说:“我连恢复期还没出来,为什么这么着急给我相亲啊。”

高振宁定定地看着王柳羿,过了一会说道:“整点正能量呗,还能干啥。”

过去讲究拿喜事冲丧,仿佛一场约会和未来可以预期的婚礼就能掩盖住高层叛变带来这么大动荡的尴尬事实。

王柳羿把手臂搁在膝盖上,斜倚在沙发上无声地看着高振宁,过了一会低声回道:“你觉得我不行吗?”

高振宁看了会天花板,说道:“王柳羿你别装了,你还惦记田野,你是想让我把你拖出来。”

两个少年沉默地相对而坐,向导眼神发直,像是自暴自弃地在绝望里沉默着。

这都什么事啊……高振宁搓了把脸,拍了拍王柳羿单薄的后背,说道:“先别想这事了,又不是强制结婚,从长计议。我先给你热点早饭吃。”高振宁习惯性地脱下外套想披到王柳羿身上,动作停在半空中突然意识到现在这样做可能不合适。

“给我。”王柳羿伸手,高振宁摇摇头,还是把衣服扔给了向导。

“蓝哥啊,你这就算是夏天,这屋里空调凉飕飕的你也得穿点衣服,别老穿着半袖呼扇呼扇地了。”高振宁操着口方言又开始比比王柳羿,仿佛二人刚才露出冰山一角的无望从未出现过。王柳羿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深吸了一口气。

“义进他们去哪了,基地就剩咱俩?”

“都去训练了,好像就老宋去姬星那儿,商量表彰大会的事儿。这回哥几个咋也能弄个一等功玩玩?”

 

“刘——世——宇!!”直升飞机卷起的风吹乱了田野的头发,他蹦蹦跳跳地扑过来,一把搂住刘世宇的脖子。刘世宇忍不住笑了,拍了拍田野毛茸茸的小脑袋。

明凯能活动了,田野是来接他回上海塔的。俩人一见面就开始斗嘴,田野疯狂吐槽明凯把全部任务都推给他了,明凯表示行行好小祖宗别吵了我头疼。

“你们哨兵能不能不要看到文件工作就默认向导肯定更擅长这个啊!我特么写了四天的报告了一次靶场都没去成!”田野一边收拾箱子一边嚷嚷。虽说回去的飞机安排在后天了,但是田野还是选择早早打行李。

“靠问题是你确实擅长写这些玩意啊!我看那东西头疼你又不是不知道,姬星又没时间难不成你让胡显昭写?你不怕胡显昭画个王八交上去吗!”

“还不如让胡显昭画王八呢。”田野撇撇嘴,刘世宇坐在一旁看他俩斗嘴看得不亦乐乎,还不忘拱火:“田野我跟你说,明凯吃胖了,食堂大爷天天给他做小灶。”

“靠!”“刘世宇你闭嘴吧!”

田野轻轻揪了揪明凯长了不少的的头发,下意识念叨了一句:“回去该给你理发了。”

“剃个秃子得了,省得费劲。”明凯叹了口气。

“危险发言,你小心从此秃头长不出头发。”田野食指轻轻压上明凯刚想张开的嘴唇,小声说道:“先听我说,他们基本确认童扬的位置了。”

刘世宇猛得抬头,屋里一片沉默。

明凯恍惚地看着天花板,一瞬间他有很多想说的话,可过了半晌只是淡淡的一句:“……给柯昌宇发个邮件吧。”

窗外隐约传来饭香,训练回来的士兵们在喧闹着。

 

中午的时候刘世宇带着田野去吃了食堂,征得风哥同意后,田野干脆把行李丢进刘世宇的病房里打算和他一起睡。晚上田野陪着刘世宇去看李元浩,李元浩今天在睡觉,刘世宇的精神触手快乐地漂浮在空气里,接收着连接另一端时不时传来的李元浩细碎的梦境。

“他还是嗜睡吗?”田野小声问,刘世宇点点头,拿湿毛巾擦了擦李元浩有些潮热的额头。哨兵睡得很踏实,刘世宇摆弄他他也不醒。两个人没个正形地瘫在李元浩床边的沙发上,看着外面圆圆的月亮。

“你和厂长咋样了?”刘世宇斟酌了一下,还是问了。

 “就还那样呗。”田野耸耸肩膀,刘世宇叹了口气。

“那个……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他临跑路前来看了我一眼说明凯亲口跟他承诺的不会亏待我的。”田野想到这里忍不住笑了一下:“他还说明凯要是反悔他就要跑回来再给他打针催情……就其实我都无所谓啊,主要是上面一直催催催就很烦你懂吗,md我真是,爱德朱不敢催明凯就来烦我,我现在看到爱德朱直接光速逃跑。”

“我不懂,我已婚男士。”刘世宇一本正经地说,田野笑骂着“去你妈的”伸手锤了一下刘世宇的大腿。

“金赫奎你们还有联系吗?”“还行吧,也就那样,前几个月他跟我说韩国那边也给他安排向导见面了。”

“我想开了,无所谓,都无所谓,我知道有人老在议论我的事,那又怎样,他们不敢要我我tm还正好懒得找呢。上面其实也不敢太逼我了,给他们脸了天天催,再催小心我罢工,到时候半个上海塔都得炸。”田野黑着脸说道。刘世宇乐了,以田野在上海塔的地位,确实有说这话的资本。

“你说行就行。”

 

明凯自从知道童扬被埋葬的地方已经确认后就整天发愣,田野生怕再出问题,火速办完所有手续以后赶紧带着明凯回去了。刘世宇送俩人上了飞机,回到医院以后直奔李元浩的病房,进去的时候李元浩刚醒,还晕乎着就被向导抱着扑倒在病床上。

“……这是咋了宝贝儿?”李元浩胡乱揉了揉刘世宇的头发,刘世宇撑起身去亲李元浩,哨兵揉揉眼睛笑了笑,按着向导的肩膀把人按倒在身边,俩人黏糊糊地亲吻着对方。

“做噩梦了?”“没。”

刘世宇现在在李元浩面前比以前坦诚多了,高兴亲一下,难受亲一下,总之大家闲着也是闲着,养病期间不能做那就接吻吧。

“因为别人的事?“李元浩问,刘世宇点点头。

“感觉突然最近对很多事都没以前那么惦记了。“

任务、荣誉、错综复杂的秘密、队里的事务……以前充斥他生活的东西突然被抽离,刘世宇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那就别惦记了,不也挺好的,先惦记自己身体吧。”李元浩打了个哈欠,把刘世宇的脸捏来捏去,最后在刘世宇暴躁的cnm里松开了手,俩人打打闹闹地起身去吃饭。

风哥说,李元浩很难再恢复到巅峰状态了。

 

“你是否愿意——”“我愿意!”

刘志豪无视掉有些尴尬的证婚人——好像是什么洪浩轩本家的长辈——快乐地说道。

初秋的清风还在玫瑰花篮之间飘荡,今天的台北天气正好,洪浩轩和刘志豪如期举行婚礼。刘家包下了台北最贵的酒店,婚礼现场放在酒店的天顶花园,刚来看场地的时候洪浩轩差点又迷路了。刘家刻意地在婚礼里挥霍钞票,按刘志豪的说法就是:“给你涨涨面子。”

刘志豪说这话时正站在一处玫瑰花架下冲着洪浩轩笑,这些花只是用来看效果,刘志豪点头后它们便按吩咐被拆下来打包分赠给酒店的工作人员了。洪浩轩咬着嘴唇点了点头,他本来不想请自己本家的人,他和阿妈一贫如洗的时候从来没见过这群人的影儿,他出事的时候阿妈去求助结果被直接赶走了。但是刘志豪坚持要请,还骂他傻连节目效果都不会整。

现在节目效果来了,刘志豪全程无视洪家请的司仪和作为证婚人的不知道洪浩轩的哪个大伯——哦也不能说无视,刘志豪还是会听一下他们说接下来该进行仪式哪一项,大概就是流程表的作用——下面洪浩轩妈妈看着儿子终于出人头地还结了婚,忍不住热泪盈眶,洪家来的那一帮人脸黑得一比又不敢发作,毕竟邻桌坐着的一帮人要么乌压压地穿着军礼服,要么一水儿名牌,看着就不好惹。

还是得听老婆的,洪浩轩看着刘志豪亮晶晶的眼睛,微微失神。可惜台军原本那帮老不死的都让叉烧弄去蹲监狱了,真想让他们也看看,干想想都觉得爽。

洪浩轩轻轻握住刘志豪的手指,把爱人拉向自己。 “我也愿意。”洪浩轩认真地说道,他微微倾身,在沉醉花香里与刘志豪交虔诚地接吻,从嘴角到眉心。

我们此生结为伴侣,不再分开。

大陆的同事朋友还有原闪电狼的人正起劲地敲碗吹口哨制造噪音。李炫君胳膊和腿还上着夹板也不妨碍他和宋义进勾肩搭背笑成两个憨憨,極队剩下的人簇拥着高振宁的大嗓门疯狂起哄“再亲一个”,另一边刘世宇毛骨悚然地看到刘志豪的老爹一脸严肃地落下两行清泪,当初第一向导的徽章就是刘大元帅颁给他的,刘大元帅退伍前那叫一个不苟言笑威风凛凛,现在看着小儿子嫁人竟然当场猛男落泪,反倒是一旁志豪的妈妈笑得灿烂,夫妻俩对比鲜明搞得大家又想笑又不敢。

除了不巧正在做任务的爱德华和还在集训的WE(田野:“气死我了啊啊啊我份子钱都给了!!!”),大陆这边的朋友同事基本都来了。李元浩和严君泽就差踩着凳子敲锅了,刘志豪特意跟大陆这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嘱咐过绝对不要一本正经地板着,怎么热闹怎么来,刘家有几个当文艺兵的哥哥姐姐直接掏出唢呐开始吹《抬花轿》,场面异常混乱,陈宇浩和刘丹阳还不嫌事大地跟着打拍子,韩金在旁边听得一脸“爆笑”。洪浩轩开玩笑地假装要打横抱起刘志豪跑路,小狼也出来绕着刘志豪的狐狸乱跑。

“我靠洪浩轩大白天的干啥呢!!”刘世宇一拍桌子带领大陆这边的先发制人,史益豪不甘示弱同样拍桌大喊:“浩轩不要怕!我们现在在台湾!我们三级片合法!”闪电狼众人一呼百应,刘志豪在台上绷了半天实在绷不住了,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不过当简自豪掏出二踢脚的时候,史森明和姜奕还是眼疾手快地及时制止了哨兵的危险行为。

刘世宇开心地笑着,大声吹口哨。他和李元浩提前出院了,就是为了参加这次婚礼,李元浩情况还算过得去:“非牛顿流体”的效果弱了一大截,保守估计要失效了,其他的目前倒是没检查出什么大毛病,黄鼎翔觉得这已经非常难得了,为此还奖励了李元浩一瓶冰可乐当作小小的庆祝。

接下来还有简自豪的婚礼,还要去见李元浩家长,带李元浩见自己家长,考虑要不要补办婚礼……横竖都在休假,正好把这些事办一办。刘世宇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远处严君泽正低着头问史森明要不要吃婚礼蛋糕待会他去抢,史森明贼兮兮地笑着点点头。张锐和戴志春也来了,虽然还没开席,但是俩人已经坐在一起认真拆吃着刘志豪特地嘱咐给二人提前端上来的清炖鸡。他俩坐船过来的,晕船了吐了一路,刚到台湾就进医院了,今天才刚出院。

李元浩握住了刘世宇的手,向导懒洋洋地问他:“咋了嘛。”

“咱们也整一个这样的婚礼。”李元浩说。

“好贵啊,我可包不起酒店,咱房贷还得还十年呢。”上个星期俩人终于去把房子首付交了。

李元浩一本正经地拍着刘世宇的手给他盘算:“这你不用担心,我老家还有个小院子,咱也不多叫人,主要是室内音响吵来吵去的我嫌烦,还不如室外舒服——”

刘世宇看着眼前认认真真计划婚礼的李元浩,哨兵眼睛亮晶晶的,仿佛已经看到了那两身以后会一直挂在一起的军礼服。天空掠过一片片云彩,阳光洒在刘世宇身上让他微微有些的睡意,他挠了挠李元浩的掌心,笑着说道:“怎么安排都可以,人别换就行。”

李元浩愣了一下,然后撇了撇嘴笑着说:“换不了,这辈子都换不了。”

哨兵的嘴角弯起一个惬意的弧度,一阵小风拉着零星几片红玫瑰的花瓣跳着舞从李元浩和刘世宇之间穿过。台上洪浩轩在挑战用不重复的彩虹屁吹自己老婆,刘志豪羞得满脸通红。

严君泽选择去军校教课了,他和史森明打算稳定下来几年后再考虑结婚的事;简自豪和姜奕已经扯了证,肯定也要有一场奢侈盛大的婚礼;婚礼开始前史益豪就短信问过胡硕杰后台要不要出去看电影,此时蛇蛇坐在席间看了看假装不经意在看自己的叉烧,终于放弃纠结,回了个“好”。

同一时刻的上海,明凯刚从睡梦里醒过来,正在洗漱。楼下突然送上来个两米高的大包裹,跑腿的说这是刘志豪知道爱德华来不了以后特地给包的喜糖和甜点。明凯拿起刘志豪附在包裹上的明信片读,内容大致是小夫妻俩对份子钱的感谢和对全队去不了的遗憾,刘志豪还嘱咐明凯别胡思乱想,好好休息。

【挖掘和鉴定的工作至少还得一个月,你这一个月好好休息,恢复好了再考虑去D镇的事吧。】

明凯拿起剪刀去拆包裹,打算直接拿甜点当早饭,随手把明信片放在了桌上。桌子上满是杂乱的文件,都是挖掘和尸体身份确认的进展。

再往北几千米,柯昌宇也收到了同样大的包裹,WE正在集训,婉拒了刘志豪的婚礼邀请。柯昌宇拆了包裹,然后开心地把甜点喜糖整齐地码放在公共休息室的桌子上等着他的小队员们结束上午的训练。忙乱中手机被一不小心摔到了地上,柯昌宇嘶了一声赶紧捡起来,钢化膜上有一道清晰的裂痕。向导本能地按下锁屏键,屏幕亮了起来,一瞬间柯昌宇怔住了,手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

锁屏是柯昌宇和徐铭枢一张旧年的合照,那道痕裂在屏幕正中间,正好把两个笑意盈盈的少年分开。

再过两个月,苏汉伟会收到一个只有几张法郎的莫名其妙的快递。他会先一头雾水,然后恍然大悟,最后无奈的笑着嘀咕一句“看来活得还行”

再过半年,侠组会在一次任务中又被狗日的叛徒出卖,三个人被一百来号人围追堵截弄得一身伤。九死一生回来后,陈宇浩会在报告里沉痛地写下“韩金同志下落不明”一行大字,一旁的刘丹阳回想着韩金在跟把他们救出来Doinb走之前,一脸凝重地拥抱告别的场景,突然有点想念这个不怎么爱笑的老队友。俩人心里多少都会有点伤感,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要他们到中东出任务,韩金总能从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找到他们并且把人拖出来吃个饭顺便交换信息。

再过两年,戴志春会在某一天突然兴奋地拉着张锐问我们开花店好不好,张锐其实并不太理解花店是什么,但戴志春开心他就开心,戴志春说做什么他就去做什么。花店开在刘世宇老家那边,每天开张以后戴志春都要抱一大捧鲜花去亲吻搬花盆搬出汗的张锐,张锐过了很久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应该是戴志春在对他示爱。白心给他俩申请的巨额抚慰金早就下来了,俩人下半辈子也基本不愁吃穿。

再过很多年,很多很多年……现在还依旧鲜活的人们归于长眠,化为黄土,最终随着时间长河或被遗忘,或变成史书上的一小段没有色彩的文字,那些深爱的痛恨的苦涩的喜悦的终究会通通不复存在,不再有人会想起那些刻骨铭心荣辱与共的过去。

但是,此时此刻的现在,过去已经离开、未来还没有到来的现在,洪浩轩和刘志豪开始下来敬酒了,第一杯先拿简自豪那桌开刀,三个人喝完后简自豪小声给这对新人的“翘掉冗长婚礼跑出去吃烤鱼”计划做最后的流程确认;严君泽成功抢到了蛋糕正在和史森明狼吞虎咽,更多的人在举杯畅饮,而刘世宇只想做一件事:像往常一样亲一下李元浩。

他们在天光灿烂下接吻,一如无数的过去与未来。

评论 ( 57 )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