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
大长篇玩家,不是在写长篇就是在写长篇的路上

Wolves(50)(上)(完结章)

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先放一部分出来吧,后一部分正在写,今晚应该能看到

删删改改删删改改,第一遍写了六千又全部删了重写,这五千多字我起码修改了一万字才改出来,真要给我改吐了

Chapter 50 完结篇(上)

终于赢了。

王柳羿心跳恢复正常的下一秒,北京塔胜利的战报传到了上海塔,同样的欢呼在枪声中瞬间引爆。另一边的西南塔,李炫君三人的出逃点燃了塔的怒火,西南塔兵力和装备都一般,但在过于悬殊的实力差距前他们依旧选择奋起反抗,附近的援军赶过去的时候已经遍地尸体,领头的谢天宇身中数弹还在坚持指挥,命差点没了。

接下来就是清算,该杀的杀该抓的抓,孙云天穆罕默德已经死了,国际方面联系了好几个国家一起查,把整个组织连根拔起,彻底掐死在了中东的沙漠里。

“至少目前我能管得到的范围内,这是最后一个了。”Doinb吐了口烟圈,苍白的烟雾弥散在空气里。韩金在他身旁沉默不语,Doinb回头看了他一眼,扯着对方的领子把他拉到身边。他们短暂地接吻。

“想好了吗?”Doinb问。

“走不开。”韩金平静地说道。向导的精神触手在空气里轻缓地漂浮着,Doinb随意拨弄了几下,嗤笑了一声,韩国人的眼睛里带着不解。

“你在想什么啊韩金。”Doinb松开手,按掉了烟头:“你竟然还留恋那种地方?”

金泰相的声音带着诡异的蛊惑力,他侧身在韩金耳边轻声说道:“它给了你什么,又拿走了什么……韩特派员,或者说——韩中尉?”

韩金的瞳孔骤然张大,脸色变得惨白。他紧紧攥着Doinb的手,指甲深陷到韩国人白净的皮肉里。金泰相也不阻拦,只是带着似笑非笑的神情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向导,像是打量着掩盖在虚假表象下的、难以启齿的往事。

“这次我真的要走了。”金泰相像贴己的恋人一样给韩金整理衣服,最后拍了拍向导依旧发白的脸。哨兵一双漂亮的眼睛里波光流转,最后带着一丝丝失望睇在满是回避意味的韩金身上。

“不过,我还会去找你的。”

 

刘世宇打了个哈欠。

空调缓慢驱散着夏夜的闷热,李元浩睡得很沉,精神触手那一端平静到让刘世宇也困倦了起来。向导揉了揉眼睛,蹬掉鞋子趴在李元浩身上,像是找到小窝的猫儿一样盘起尾巴打个小盹。

那惊心动魄的一夜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战后别动队又集体进了医院。史森明简自豪洪浩轩刘志豪只是简单的皮外伤,住了没几天就出了院,剩下三个把黄鼎翔急得脖子上长了颗巨大的火疖子,害得他天天歪着脑袋查病房。严君泽失感这件事把上面都惊动了,黄医生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了这个前哨兵的身体,大量的化验结果陆续出来,事实证明明凯的药确实有点东西,它激发了严君泽的潜能后便仿佛从没出现过一般在他身体里消失得无影无踪,风哥没有查出任何异常。确认没有其他身体问题后,黄鼎翔宣布严君泽因为不明原因彻底失感。

那天严君泽什么也没说,只是拿着报告闷闷不乐。一帮人围着他不知所措,憋了半天最后史森明憋不住了,哑着嗓子说:“我他妈不管,我要递结合申请。”

严君泽无言地望着强忍眼泪的史森明,一时间百感交集,嘴角抽动了一下,说道:“小傻子,哨兵和哨兵结合不需要递交结合申请……”

“史森明我他妈发现你当初是真的没认真听哨兵基础培训。”刘世宇捂住了脸。

史森明不知道脑回路怎么想的,以为严君泽失感了他俩就不能在一起了,最终在森森明委委屈屈的哭声和一群人手忙脚乱的安慰里,严君泽露出了被治愈的表情,把恋人抱进怀里笑得像个傻子。史森明原本重伤未愈又添新伤,身体不好地搞得心情也一直低落,这次倒是哭了个痛快,最后黄鼎翔过来拿着哄小孩用的糖丸塞到史森明嘴里,又把闲杂人等轰出去只留下这对鸳鸯在一起呆着。

“风哥,我能去看看小虎吗?”刘世宇每天傍晚都会这样问一遍黄鼎翔。得到准许后,他就会拖着还有些虚软的步伐推开李元浩的病房。李元浩恢复得很缓慢,毒品中毒损害了他的神经,哨兵一直昏昏沉沉的,时而清醒时而沉睡。如果清醒着两个人就会缠腻一会儿,如果睡着了刘世宇就会趴到李元浩身上小睡,直到黄鼎翔来把他抱回自己的病房。

黄鼎翔告诉刘世宇最近不要太过用脑,这一整年的损伤已经不能支持他继续执行任务,白心已经给两个人申请了修养期。

刘世宇已经记不清自己多久没有这么平静地休息了。每天只是吃吃饭,简单地运动,看看乱七八糟的电影。刘志豪现在是代理队长,别动队在他的带领下还在鸡飞狗跳地出着任务,大家时不时就会轮流来看他。腿哥暂时回西安了,还给刘世宇寄过几次西安小吃。

那天简自豪急匆匆地跑进屋,还没等刘世宇反应过来一大盒巧克力已经砸到了他的膝盖上。简自豪涨红了脸,大声说:“世、世宇,我要结婚了!我审批过了!”

刘世宇眨了眨眼睛,几秒钟后滋哇一声喊出来,拍着简自豪的肉手语无伦次:“woc,woc兄弟,牛逼啊!!!!”

简自豪全身都在冒粉红泡泡,跟刘世宇讲他几次去敲米勒办公室,为了这事儿又开了几次庭。别动队这次是立了大功,若是高层再出手阻止婚事的话怕是舆论也不同意,最后一次开庭在现场坐着的基本都是等着吃喜糖的,米勒宣布简自豪胜诉以后全场起立掌声雷动。

那天晚上李元浩没醒,刘世宇坐在他的床边晃着两条腿儿吃巧克力。巧克力是姜奕从法国带回来的,甜度适中非常好吃,刘世宇一直吃到金箔纸堆成小山才停手,回去以后喝了一大罐子水。他抱着水壶吨吨吨的时候,月光亮堂堂地照在病房里,向导看着地上水波一样的月色转了转眼睛,刚才来给他做检查的护士随口说了一句:

“明凯病得挺重的。“

 

他去找明凯也是一时兴起。那天李元浩做检查,风哥不让他去见人,刘世宇突然就想去看看明凯。明凯是真的病了,躺在病床里连手都抬不起来,黄鼎翔说他是多年积劳爆发,严重到精神时而都不太稳定。

“现在好多了,刚进病房的时候他会突然对着空气胡言乱语。”黄鼎翔语气平淡。

刘世宇静静地看着明凯,自从他进屋以后明凯就开始缓慢而费力地从植物一般的状态里苏醒。就像一个积灰多年的发动机缓慢运作起来一样,此刻哨兵在竭力理解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是什么东西,刘世宇就这样坐在床边,等着明凯从混沌里慢慢清醒回来。

过了一会儿,明凯小声说:“你终于来看我了。”

刘世宇恍惚,他这才意识到这一年来虽然明凯没少住院,他却是头一次探明凯的病房。明凯声音虚弱,带着一点点不安和小心翼翼,这让刘世宇感到意外,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明凯。向导别扭地蜷蜷脚指,干巴巴地开口:“伤成这样你身边怎么连个陪床的都没有,田野呢?”

明凯嘴角费力地扯了一点笑,叹口气说到:“你们都默认是田野吗……我让他在上海塔收尾,听说前两天还骂我压榨劳动力。”

一阵沉默。刘世宇挠挠头,说道:“明凯,你别躲我。”

“嗯。”明凯轻轻应了一声,像是将肺里全部的空气都抖了出来。他在害怕刘世宇,他知道自己亏欠刘世宇很多,在达成目的之前明凯尚且把这些归类于必要的牺牲,但是现在孙云天已经死了,不管是穆拉穆罕默德还是阿拉法特都已经成了大漠里的黄沙,明凯也被自己的不择手段反噬,他在恐惧回头看那些不论是活着的还是死去的牺牲品。

说到底,他做这些也是为了一己私欲,为了给那个还不知埋骨之处的向导报仇不惜或骗或逼地赌上无数人的未来。

刘世宇看着外面西沉的太阳,晚霞把房间映得艳红,仿佛有火焰在沉默地燃烧着。一直到最后一丝光芒消逝在天边,夜色压上天空的一瞬间,刘世宇开口说道:“孙云天以前是童扬实验室的,是吗?”

明凯的呼吸声拍打在氧气罩上,他没有回答。

“十年前……不对,至少十五年前,军部想要更多向导。”刘世宇像是在读文件一样毫无感情色彩地自顾自说道:“他们提取向导素,转化成药剂打进普通人的体内,这东西就像毒品一样,有的人会当场不耐受中毒死亡,有的人能活下来,然后分化成向导或者哨兵。”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入伍。我查资料才知道,当年军队哨兵和向导的占比悬殊到恐怖,遍地都是哨兵,向导实在太少了,根本没法和现在比。后来童扬提议尝试把哨兵转化成向导,用提纯向导素。”

“哨兵的实验效果比普通人好,很多哨兵都成功了,但是第一批实验体成功的一年后,他们开始大规模暴毙,只有很少量的实验体活下来,这其中绝大多数又恢复成了哨兵,并且能力削弱了。活下来的实验体里只有很少数的人保留下来——”

 

“我会去找你的。”


 

“成功分化成了向导。”

 

“选择题还没有做完,我很好奇你能忍到什么时候。”


 

“这个项目后来被叫停,为了掩盖错误他们清理掉了所有完全成功转化成向导的实验品。但是,童扬保下了一个成功的实验体,重构他的档案塞进了国安局。”刘世宇顿了顿:“那个人,是韩金。”

刘世宇看着明凯,哨兵平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的黑色边线,依旧沉默着。

“我们和侠组的联动在别动队成立后就开始了,这也是你故意设置的吧,你知道我们总有一天会查到孙云天头上,那个时候韩金自会揭开最后一层谜底。”

明凯没有否认。虽然童扬的死讯当时没有传开,但是韩金最后还是知道了。韩金从南京的国安局连夜跑到上海塔去找了明凯,那是明凯第一次见他,向导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哨兵,仿佛期待他能告诉自己童扬没死一切都是假的。

那天晚上韩金告诉了明凯全部被掩盖的秘密,向导的精神触手在空气里漂浮着,用一团团无人敢提的旧事把一无所知的明凯裹挟到几乎窒息。
“孙云天当时是转化失败但依旧活下来的那批,虽然能力下降但是对外还是能够解释的,上面给了他们封口费就不了了之,但是能力的损伤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了,再多的钱也改变不了这点。我之前一直在奇怪一个问题,根据下面整理上来的文件,孙云天和穆拉的整套体系建成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议。我是不是可以这样推测:他拿到了当年的实验项目档案,他知晓了一切,所以童扬成了第一个牺牲品,他也必然成为第一个牺牲品。”

刘世宇还有半句话没说出来,孙云天在向童扬“复仇”。

向导抱着膝盖沉浸在病房的黑暗里,他现在很能适应这种安静到无聊的环境,甚至能这样一动不动坐一整天,这在以前对他而言是根本不可能的。

“军部当时用的方法,没有孙云天那么狠。”明凯幽幽地开口:“他们是用药物引导……具体操作我不太清楚,大致是让向导感觉自己处于安全的状态,保持精神欢愉,促进向导素分泌。实验用的向导素是用来做药引,不是拿来嗑的,需求量和纯度没有那么大,对向导损伤也没有那么大。孙云天那套是靠外力彻底逼疯向导,让向导的信息素分泌不再受大脑和精神力控制处于失控状态。”

“两边都死了很多人。”刘世宇说。

“嗯。”明凯没有否认。

“童扬……为什么要这样做?”刘世宇声音微微颤抖:“他……”

刘世宇在看完Mouse给他的视频报告后几乎没法相信。他见过童扬,那么温柔可靠,田野也老给他念叨童扬多照顾他,刘世宇实在没法把他和违背伦理的人体实验联系在一起。

“刘世宇,你还记得你们从迪拜回来,我离开北京塔前跟你说的话吗。”明凯笑得比哭还难看:“他们告诉荡荡,不光明的手段也一样能带来强盛的未来。”

 

“年轻的时候觉得荣誉比什么都重要,后来才发现那不过是主人奖励给听话的狗的项圈罢了。”


 

“等到荡荡被抓住的时候,他们又怕被旧事重提选择放弃荡荡。”明凯脑海里闪回着无数次与童扬共度的下午。午后温热的阳光,被接线人员偷偷养着的小猫咪跳到荡荡膝盖上舔爪子,还有童老板对着他温柔的笑容。

都没有了。

“凭什么?既然大家都他妈是一样的黑,凭什么只死童扬一个?”

明凯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刘世宇手忙脚乱地倒水喂他喝了下去。刘世宇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童扬背着不知多少人命直到死后都不得安宁,现在他还清了一切终于归去了,但只靠毁灭童扬来隐瞒一切的孽债又该谁来偿还?

明凯缓了缓,他看起来更虚弱了几分:“我其实一直到去年十二月才完全锁定到底谁是真正的大鱼。王易杰是老天给我的鱼饵,孙云天百密一疏,王易杰这三个字因为高振宁而出现在台面上后,他就紧急把人从东北拉到了西南去,但是他根本没想到这个人后来瞒着他跑去D镇。王易杰死了以后他感到紧张,所以冒了个头稍微查了一下。”

明凯微微咧开嘴角,脸上带着报复成功的快意:“他要么干脆别动查的心思……哪怕是露个指头,都别想逃了。”

“在那之前你故意制造自己在国安局被弹劾的假象,让外界以为你现在根基不稳。你又给極队发了命令,告诉他们援助我们行动,实际上是卖破绽,让命令在送达前被孙云天注意到,孙云天更改了命令才导致我们在海岛被导弹炸了。”刘世宇接着说。

“很久以前你就注意到台湾的异动,所以洪浩轩会来别动队几乎是注定的事。你知道有人在把军队的优秀向导用‘任务失败’伪装成失踪送去其他地方,所以你找到了我,和白心一起牵头成立别动队,再把一样不俗的刘志豪放进来,为的就是让我们两个吸引到敌人的注意。”

“再往后……我就猜不到了。”刘世宇喝了一口水,微微喘气。

明凯还在重重呼吸着,他说道:“刘世宇,我——”

“想吃晚饭吗。”刘世宇别过眼神:“今天晚上有牛肉,想吃我去给你打包。”

明凯怔怔地看着刘世宇,向导抱着膝盖仿佛在认真思考晚饭的问题,却故意躲开明凯的眼睛。

就因为他,李元浩差一点死了,别动队差一点没了。刘世宇这样想,向导最绝望的时候恨不得抱着炸弹和明凯同归于尽。

可是现在刘世宇恨不起来,他看着明凯身上插着乱七八糟的管子心里难过,说到底这一切也不是明凯造成的。该死的人已经死在严君泽枪下了,留下活着的人还困在伤病里痛苦不堪。

别道歉,别再提了。

过去了,算了。

“严君泽还好吗?”

“他很好,大家都不想让他这么早早地退伍,白心给了他几个活儿,他还在纠结去做哪个。”

“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明凯说。

“我看他挺乐意的,他一直被五感不稳困扰,失感了反而解脱了。”

“我想吃牛肉。”明凯拽拽刘世宇的衣角:“你给我弄点。”

刘世宇应了一声,起身去了食堂。食堂大师傅起锅给明凯热了最后一份牛肉,还特地煮了鸡蛋温了小米粥。

“你跟少将讲,我老头子很感谢他。”师傅一边说一边认认真真地把打包好的饭放在刘世宇手上,又不顾刘世宇推辞往腾不出手的向导嘴里塞了个白馒头。刘世宇慢慢吃着馒头往回走,嘴里有一丝丝甜味。

大师傅的儿子也是部队的,很多年前失踪了,前几天官方放出来的因孙云天事件死亡或失踪的第一批向导名单里有他儿子的名字。

刘世宇咽下馒头,推开了明凯的病房门。

——————————————————————————————

中间那三句引用前两句是doinb说的,后一句是当初迪拜作战结束后,明凯准备回上海塔养伤,在北京塔登机前跟刘世宇说的

评论 ( 11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