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
大长篇玩家,不是在写长篇就是在写长篇的路上

Wolves(44)(卡姿君明,微量虎锅厂荡

Chapter 44

“刘志豪秀啊。”刘世宇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话筒里微微失真,刘志豪乐了,接话道:“哎呦兄弟啊,你也不赖嘛,听说李元浩让你用点特殊手段弄醒了嘛~”

刘志豪尾音拖得长长地,刘世宇心虚地咳嗽了几声。想必刘谋已经跟他讲了,虽然不是完整的事实,但还是让小队长脸红。

“不扯几把蛋了,你们怎么查出来的?”

“简单,洪浩轩的事你都知道了,我们直接查了当年那个工厂,从他明面上的员工花名册上挨个抓人审问,有一个招供说他偷拍过视频发在色情网站上,我们爬了一下数据发现这逼还真偷拍到孙云天的样子了。”刘志豪打了个响指,为自己的幸运窃喜:“我这边全是纸质资料,有他们当年的协议书,顺藤摸瓜应该还能扯下来不少人,等我拿回去再研究吧。”

“的亏他妈有视频,不然孙云天这张嘴,黑的都能说成白的。”刘世宇咂咂嘴,接着问:“啥时候回?”

“晚上的飞机,再有一两个小时就飞了,差不多明天一早上到。其他人怎么样了?”

“森明还没醒呢,不过大夫说也就这一两天差不多就能醒了,严君泽给他陪床,问题不大;简自豪被王玥带到南京去了,正好事情结束了,说是要跟女朋友玩一天,后天回来。”刘世宇深深地打了个哈欠,此时距离孙云天被抓已经过去两天了,他终于能闲下来在基地里休息休息。晚霞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即将到来的黑夜终于不再令人警觉,温柔而困倦。

“戴志春和张锐都没事,我跟李元浩也没事。”刘世宇顺势拍拍李元浩环在他腰上的手,大老虎正抱着他坐在沙发里打瞌睡。

“那成吧,有事等回去再说。洪浩轩也没什么问题,一开始我还担心他大脑会受影响,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刘志豪看了一眼蹲在地上的洪浩轩,继续说道:“早点睡觉吧,你还是半拉病号呢。”

“刘志豪同志辛苦了,等你回来后我会向组织为你申请嘉奖的。”刘世宇假装一本正经地说。

“滚jb的别恶心我,你志豪哥的一等功证书太多了不缺这一个,赶紧跟你对象睡觉去。”刘志豪笑骂道,却依旧温柔地说:“刘世宇同志也辛苦了,回去我们吃顿火锅吧。”

“好呀。”

电话挂断以后,刘志豪几步走到洪浩轩身边,蹲下来看着他。夕阳已经要褪没了,有几只海鸥无所事事地在他们头上鸣叫着。这处墓地是洪浩轩亲自掏钱买的,面对着大海,景色很好,熊汶铵一定喜欢。哨兵就着最后这点太阳使劲地擦着熊汶铵的墓碑,把每一面都擦得干干净净,刘志豪打开背包,把里面的一大罐台湾啤酒拿出来递给了洪浩轩,又把各式各样的点心零食拿出来装在盘子里,整整齐齐地放在贡品台上。都是熊汶铵爱吃的。

洪浩轩郑重地打开啤酒,浇在墓碑上,小声说道:“熊湾啊,酒还是少喝吧,就给你一瓶过过瘾,酒不是好东西。”

“我要走了,不过过不了多久还要回来,我要回来办婚礼。旁边这是你嫂子,叫刘志豪,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你肯定会喜欢他的。”

洪浩轩还在絮絮叨叨地说他这些年的经历,刘志豪蹲在一边认真地听着。少年的尸体是在小镇的后山里挖出来的,跟着的还有几百具向导的尸体。熊汶铵无父无母,确认尸体身份的那天只有洪浩轩带着刘志豪去了。那天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一遍又一遍轻轻地摸着熊汶铵已经破碎的衣角,如今天一般小声地、一遍又一遍地说: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我回来晚了。

“我走啦。”洪浩轩站起身,腿有些发麻,他踉跄了几步。刘志豪扶了他一把,摸摸爱人乱糟糟的头发,说道:“他应该七八岁了吧。”

“……什么?”洪浩轩愣了愣。

“过去这么多年了,如果有魂魄的话应该早就转生了。”刘志豪的眼睛在昏暗的傍晚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应该已经开始崭新的人生了,他是个好孩子啊,一定会投生到很好的家里的。”

洪浩轩嘴角抖了几下。天光太昏暗了,刘志豪什么都看不清,只是感受到扑进怀里的重量,还有随之而来的肩头的湿润。

刘志豪没再说什么,只是轻轻抱住了自己的爱人。

 

史森明醒了。

跟风哥预期的时间差不多,小哨兵感觉眼前雾蒙蒙的,全身松松散散还带着微微的疼痛。他无意识地乱抓,很快就被一双宽厚温热的手抓住了胳膊,那双手轻轻磋磨着史森明细瘦了一大圈的手腕,扶着他慢慢坐了起来。史森明顺从地任由摆布,他知道这是严君泽,这双手他认识。眼皮被轻轻扒开,严君泽给他滴了点眼药水,史森明使劲眨眨眼,终于能看清了。

他的目光缠黏在严君泽身上,脆弱而不安。

虽然小哨兵醒来的事实让严君泽高兴地要飞了,但现在的史森明看起来实在太过于弱不禁风,感觉稍微大一点的声音都能把他震碎,于是哨兵依旧耐心地轻声跟他讲话:“都没事了,先喝点水。”

干净的水让史森明恢复了不少,严君泽已经给黄鼎翔打电话了,风哥正在往这边赶。史森明还在挠严君泽的手心,他现在嗓子哑掉了说不出话来。

“都没事了,真的。叛徒是孙云天,已经被抓起来的,其他人都是有惊无险,大家都没事。”严君泽摸摸史森明柔软的发丝,接着说:“你伤得最重,好好休息,不用担心。”

风哥一项项地在查史森明的状态,严君泽就坐在一边发愣,看着史森明随着黄鼎翔的提问点头摇头,原本就小小的身体现在更是瘦了一大圈,小脸埋在变长的头发里可怜兮兮地。

都是因为我。

风哥嘱咐了些饮食的注意事项就走了,严君泽扶着史森明躺下。几经折腾史森明觉得累了,没精打采地窝在病房柔软的床铺里打瞌睡。

“困就睡吧,有事明天再说。”严君泽把史森明挡脸的头发拨到一边,却被史森明抓住了手。严君泽一脸诧异地看着小哨兵牵着他的手往外甩,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你是让我走?”

“睡觉去。”史森明勉强地憋出三个字,嗓音已经完全沙哑扭曲了。严君泽一直都没休息好,眼底一片乌黑。

“我不困,我还得给你陪床呢。”严君泽拍拍被子,却尴尬地发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睡吧,我睡那边的椅子。”严君泽干巴巴地说道。他在史森明的目光里恨不得遁地逃走,心都被揪紧了。

都怪我,严君泽心里一个小小的声音说道。

史森明眨眨眼睛,往床边蹭了蹭。

“哎你别乱动摔着怎么办!”严君泽赶忙截在床边,想往里推史森明,史森明却伸出手轻轻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来睡觉。”小哨兵尽力说道。

严君泽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史森明看他一脸呆样,急得在他手心上划字。

陪我睡觉,睡不着。

又不怪你,你别这样。

我觉得我喜欢你了。

严君泽翻来覆去地琢磨这几画字,等到史森明终于要失去耐心想要踹他了,哨兵才哆哆嗦嗦地说:“你能再把最后一句话给我写一遍不?”

滚到床上来再给你写。

严君泽撒着欢把隔壁的床铺推过来,两张床拼在一起,然后老老实实地躺在了史森明身边。史森明捏着严君泽的小拇指在他手心里写。

我以为我要死了。

“对不起……”

所以我们在一起吧,我怕哪天真死了会后悔。

严君泽侧躺着看向身边的史森明,月光温柔地笼罩住重伤未愈的人,他日思夜想的人,他差点失去的人。

“……我以前觉得随时都可能死,不敢轻易许诺。”史森明尽力说道,有几个音节被太过沙哑的嗓音吞吃掉,断断续续地。

“我现在不这么觉得了。”

严君泽轻轻用鼻子蹭了蹭史森明的手,在上面落了一个小小的吻。

“和我那天说的一样,我一直都喜欢你。”他说:“睡吧。”

那些纠结的、隐晦的、成分不明的感情,终于浮出水面,在夏天即将到来的夜色里,结成了一朵小小的玫瑰。

 

明凯在草地里走来走去,终于找到了一只他觉得很漂亮的小花。

“荡荡,过来。”他冲着童扬招手,童扬慢吞吞地走过来问道:“怎么了?”

“你看这个花。”明凯轻轻把花摘下来,别在了童扬的耳朵上。和向导的肤色很衬,明凯满意地点点头。

“胡闹,哪有大男人戴花的。”童扬笑着骂他,伸手要摘,却被明凯握住了双手。哨兵耍赖地说道:“戴会让我看看呗,这附近又没有别人。”

“行,都行。”童扬低着头笑着,每次明凯一跟他耍赖他就拿人没辙。下午的阳光很好,小花别在童扬耳畔随着风轻轻动了几下,明凯没再说话,托起下巴认认真真地欣赏眼前的人。

醒来的时候阳光大好,一片灿烂,甚至晃得明凯眼睛疼。护士把明凯扶起来给他喂了些水,然后不动声色地把一张字条塞进他手里。

【翻了】

两个字对于人脑来说很容易分辨理解,这也是明凯要求的,他知道失血会暂时影响他的大脑,太长的赘述在他刚醒的时候是很难看完理解的,两个字刚刚好。明凯喝了口水,把字条吃掉了。

然后他心满意足地躺下,闭上眼睛继续沉沦在刚才虚假的梦境里。

一切刚刚好。

评论 ( 11 )
热度 ( 57 )

© 秦应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