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
大长篇玩家,不是在写长篇就是在写长篇的路上

Wolves(三十八(卡姿

其实卡姿不多。

友情提示:史益豪是叉烧

Chapter 38

几天前。

“快!这边!”有人在大喊。

黑冷的海波不断翻滚,刘志豪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游向眼前的救生船,那张他只在照片上见过的脸终于出现在视野里,照片上面庞温润的向导此时眉头紧皱,正在大声指挥士兵。

“赶紧把人拉上来!去拿毯子!医生?医生呢?”

刘志豪托着昏迷的洪浩轩使劲往船上举,极端的疲惫逼得他发出近乎崩溃的嘶吼。手上的重量被人接过去,向导眼前一阵阵发白,他脱力了。

一双有力的手穿破海面一把抓住刘志豪正在下沉的躯体,胡硕杰发力把刘志豪拽上了船,抢过手下递过来的毯子把人里三层外三层地裹了起来。刘志豪全身都在哆嗦,视野已经扭曲成了一团,他努力辨认出已经被医生围住的洪浩轩,然后放心地转向胡硕杰,还想竭力说些什么。

“先不要讲话。”胡硕杰握着他的手,都是聪明人他知道刘志豪在担心什么:“没关系,先睡一觉。你们已经安全了,史益豪现在是总指挥,整个台湾都不会出卖你们。”

刘志豪虚弱地点点头,昏死过去。

 

史益豪是下了死命令的,一定要在大陆的人之前把洪浩轩二人抢过来。

蛇蛇了然,别动队现在可以自由活动的多半只剩这对倒霉夫夫了,倘若再被带回大陆只怕真的要出大事。台军前几个领导班子对洪浩轩不好,但是好巧不巧史益豪前阵子刚把这群老不死的斗倒了自己坐稳一把手。洪浩轩人是史益豪一手带起来的,叉烧亲眼看着这个有点怯懦的青年成长为阴影中的狼王,现在人落了难怎么可能不帮。

刘志豪也是够虎,他知道抓他俩的人肯定少不了,極队那条船硬是让他开出九曲十八个弯,追他俩的人连着几天被绕得头昏脑胀只想骂娘,等到终于追上来了,刘志豪早带着洪浩轩弃船跳海跑了。刘志豪知道洪浩轩极其信任他在台湾的这些朋友,所以他也赌了一把,把船停在离台湾海域很远的地方,然后绕了一大圈确认追兵查不到自己的真正去向后才直直游向台湾岛,这样大陆明知他俩要去台湾也没办法交涉。他赌自己一定能在死前被捞到,事实证明刘志豪赌赢了,史益豪几乎要拿船把台湾海域描了个边,生怕俩人被漏掉死在海里。

“他们怎么样?”黄熠棠问。已经过去三天了,大陆那边传来了情报,Maple和蛇蛇还在纠结怎么把别动队的惨状告诉这两个虚弱的病号。

“刘志豪醒了,浩轩还在昏迷,不知道为什么。” 胡硕杰抿抿嘴唇,手上的文件已经被翻了好几次,李元浩已经转成保守治疗,再过半个月如果还是没希望就会被安乐死。史森明严君泽重伤,简自豪不知道为什么处于被审查的状态,而刘世宇……他简直没法想象刘世宇现在是什么状态。

“他现在神经混乱,所以醒不来。”一个虚飘的声音从办公室门口传过来,蛇蛇和Maple抬头一看,是刘志豪。

“啊!!!你怎么起来了啦!!!身体还没有好利索不可以这样!!”“不要命了吗这个人!!医生呢病号都跑出来了怎么回事!!”俩人同时爆炸,台湾腔软绵绵地刘志豪几乎要笑出来了,Maple不由分说地上前一把把虚得跟鬼一样的刘志豪抱起来往病房走,蛇蛇在一旁气呼呼地训他:“你干嘛啊身体还没有好怎么可以随便下床,你要是有个好歹浩轩会杀了我们的……”

“你放心,洪浩轩现在醒不过来。”刘志豪说,他感觉自己有点头晕,再一次闭上了眼睛。

送回病房后医生对他检查了一遍,嘱咐了几句把三个人留在了病房里。蛇蛇和Maple看看彼此,Maple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个,我是……”

“黄熠棠,代号Maple,哨兵,已婚,对象是个女记者,浩轩的前队友。”刘志豪有气无力地说道,他刚醒来脑子还不太清楚,重要的情报调不出来了只记着一堆八卦。无视黄熠棠震惊的表情,向导转头对着蛇蛇继续说:“胡硕杰,代号蛇蛇,向导,史益豪是你暧昧对象,还有你是浩轩的前队长。”

“……您的八卦储备量和浩轩真的如出一辙。”胡硕杰说,脸有点红,打算暂且先原谅老部下乱传上司八卦的事。刘志豪闭着眼睛,他现在依然有些虚弱,说话声音很轻:“把所有情报都告诉我吧,不用顾及我的身体状况,我能承受得住,时间不等人。”

蛇蛇顿了顿,把情况一五一十地说了。他几乎不忍心,刘志豪是在硬撑着逼迫自己听完一切,脸色惨白如纸。

“……就是这样。”蛇蛇说完,小心观察着刘志豪的脸色。刘志豪微微颤抖,但仿佛还能支撑,过去良久,他开口说道:“行,我知道了。你们这次来约见面是想给我俩看什么,一起也告诉我吧。”

蛇蛇打消了劝刘志豪休息的念头,眼前的向导比他想象的更加坚韧强大,而且情况也确实不容许他休息了。Maple回办公室去拿文件,蛇蛇小心握住刘志豪的手,缓缓为他注入一些精神力。刘志豪小声地向他道谢,洪浩轩跟他说过蛇蛇是个温柔的人,确实如此。

“你觉得是谁?”蛇蛇小声问他。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所有证据都指向明凯,但是有一点说不通。”刘志豪轻声说:“洪浩轩。他是个最大的矛盾点,明凯在涉及到浩轩的一切行为都很反常,他为什么要争抢浩轩?如果是为了增强自身实力他完全可以去别的地方挖人,单纯为了恶心孙云天未免太情绪化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而且他应该知道孙云天抢浩轩只是为了杀他,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掺和进来?”

“孙云天要杀他?!”蛇蛇震惊地说道:“干我当初只是觉得孙云天这个人不靠谱,所以不肯让浩轩过去……“

“对,这是我从别人那打听到的,这也是白心一直在跟你们保持联系的原因之一,我们想弄清孙云天为什么一定要杀一个八竿子打不到的台湾人。”刘志豪微微睁开眼睛,凝视着胡硕杰:“我问你,洪浩轩是不是有阴阳两份档案?”

恰好Maple抱着文件进来了。蛇蛇不作声,把其中一份打开递给刘志豪,刘志豪草草读了一遍,这是洪浩轩名面上的档案,别动队拿到的也是这一份。

“不瞒你说,洪浩轩在台军几乎过的是非人类的生活。干最危险的工作,有最强的能力,军衔却一直不升,还被人排挤奚落。叉烧早就发现有人在故意给浩轩做舆论,让他在军部近乎孤立无助,这么多年闪电狼队的人都在偷偷调查浩轩的过去,但是一无所获,只知道这个寥寥几笔的案子是他一切厄运起始。”蛇蛇说罢,拿来另一份档案:“直到几个月前益豪终于把那帮人斗倒连根拔掉了,我们才在对方没来得及销毁的秘密文件里发现了这个。”

文字内容一样,吸引人的是夹着的照片。刘志豪拿起一张端详了一下。

一切了然。

当年工厂地下室杀人的案子报备上来的是三个死者,但是眼前的现场照片里,有四具尸体。第四个死者终于得到了证实,刘志豪缓慢而粗重地喘息着,那人几乎已经没了人样,全身血肉模糊,刘志豪没来由地鼻子一酸,病弱让他的情绪格外敏感,一瞬间千万压力和委屈几乎要把他压垮了,带着洪浩轩在海上搏命的时候他一滴眼泪没掉,现在却忍不住红了眼睛。胡硕杰叹了口气,抱住了刘志豪。

刘志豪声音闷闷地、带着点哭腔说:“我和浩轩打算要在台北办婚宴的,你们一定要去。”

“好的好的,一定去,志豪不哭了。”蛇蛇轻轻拍着刘志豪的后背,Maple有些局促地递过一杯水,刘志豪接过来缓缓喝完了。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刘志豪放下水杯,斟酌了一下开口说道:“爆炸的时候洪浩轩头撞到船体上了,还在海上的时候我检查了一下发现他陷进了当出那个案发现场的回忆里出不来,所以一直没醒。”

“给我打一针,再找个结实点的房间,怎么砸都砸不碎的那种,把我和洪浩轩扔进去。”

 

房门轰的一声巨响,史益豪腾地站了起来。

“干三小!真的没问题吗?!”叉烧大喊到,焦躁地走来走去。监控画面里刘志豪几乎要爬不起来了,洪浩轩痛苦地站在房间另一角抱着头尖叫,他的胳膊上全是血迹斑斑的牙印,是他自己咬出来的。

洪浩轩其实没醒,他眼睛死死地闭着,嘴里还在胡乱喊着些什么,台湾口音太重了刘志豪一句也没听懂。

“浩轩……”刘志豪死撑着爬起来,尖声尖气地说着:“浩轩快跑,别管我了。”

刘志豪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刀子一样戳在洪浩轩身上,哨兵崩溃地大喊着,抓起身边的柜子看都不看就往身后扔,刘志豪躲避不及被砸中脑袋,直挺挺倒了下去。

“操!快救人!”Maple抓起防爆盾就要进屋,隔着门里面却传来刘志豪嘶哑的声音:

“别进来。”

向导痛苦地呻吟着:“别进来……快了,必须这么逼他,不能前功尽弃……”

“你他妈要死了你知道吗?!”Maple抓着门把手用力摇,门一点反应都没有,被刘志豪在里面锁死了。

“我他妈再休息刘世宇就真的要死了!”刘志豪大声喊道。伤口的阵痛一阵阵侵袭他的感官,向导实在承受不住,痛苦地嘶喊着。

“操你妈的,洪浩轩你给我赶快想起来!!”刘志豪骂道,狼狈地扶着床爬起来,摇摇晃晃向着哨兵走过去:“有个人都要死了还惦记着让你快跑,你就这么把他忘了,让他一个人孤孤零零地死在地下室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你就这么把他忘了!?”

哨兵大声哭泣,抱着头蹲在地上。刘志豪能感受到极大的恐惧从精神连接里传过来,无数斑驳的记忆碎片冲进他的脑海里,有几个画面一闪而过,两个在狭窄小路上狂奔的少年,游戏机里的人物还在卖力打着上勾拳,吃得人满脸汁水的桃子,还有满地的鲜血,濒死的少年。

刘志豪扑上去一把抱住洪浩轩,哨兵拼命挣扎哭喊着。刘志豪双眼一片空白,他将整个情绪都浸入洪浩轩在年前那个夜晚展示给他的画面里,他现在就是死掉的那个第四人。恐惧、后悔、悲伤,千百情绪一齐涌向向导的心头,他彻底把自己交给那个已经死去的人,幽灵沿着二人的精神连接游进洪浩轩摇摇欲坠的精神图景里。

刘志豪在哭,或者是,那个孤魂在哭。

【浩轩,出去打街机吗?】

洪浩轩不再颤抖,他终于睁开了眼睛,双眼通红。

【熊湾你等我一下,作业还没有做完啦干。】

 

洪浩轩十八岁前的人生枯燥无味。

父亲死于车祸,家里原本就不甚宽裕的经济情况更是一落千丈。母亲一个人打三份工,好好读书是她对儿子唯一的期盼,少年时期的洪浩轩家里学校两点一线,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瘦瘦高高,是一个标准的读书仔。

直到熊汶铵闯进他平淡的人生。

真的是闯进。去帮人讨债的熊汶铵记错了门牌,砰砰砰地敲洪浩轩家门。母亲还在外面工作没回来,午后的热气把洪浩轩蒸得头昏脑胀,结果一开门劈头盖脸一盆水就泼上来。洪浩轩被泼傻了,眼镜岌岌可危地挂在耳朵上,熊汶铵也傻了眼,已经举起来的钢棍悬在半空中迟迟没有落下。

干三小!找错人了!

“对不起!”

洪浩轩一脸郁闷地看着少年帮他把地拖干,等到少年伸手想帮他把湿衣服脱下来的时候浩轩惊恐地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没有关系你去忙……”,他目送着熊玟铵下了楼,却在两个小时后又给他开了门。

“你家有绷带什么的吗?”少年满头的血。

整个下午都在手忙脚乱中度过。少年轻信了别人的话,为了两天的饭钱去帮人讨债,反而被对方打了出来。洪浩轩觉得这人脑子肯定有毛病,第一次见的时候光顾着害怕洪浩轩没仔细看,现在细端详一下发现这人瘦弱地跟纸一样,没被打死算他命大。帮他收拾好了伤口,把擦血的毛巾装进垃圾袋里拜托这个麻烦鬼扔掉,洪浩轩心惊胆战地等着妈妈回来。

“为什么有股血味?”

洪浩轩深吸一口气说道:“同学家的狗受伤了,正好路过这里拜托我帮忙来着。”

这是洪浩轩人生中第一次对母亲说谎。

没过几天,洪浩轩房间里敞开的窗户外飞进来一个橘子,直直落到他的书桌上。少年伸头到外面,是之前那个人,头上的绷带拆掉了,还留着血痂。

“出来请你吃饭啦!”

俩人在大排档狂吸面条,洪浩轩这才知道这个人叫熊汶铵。于是洪浩轩无聊的人生终于掺杂了一点乐趣,那就是跟熊汶铵出去疯跑,他们一起爬山,去电玩厅打游戏,下河抓鱼,等等等等。总之洪浩轩绞尽脑汁地编理由出去见熊汶铵,在他眼里这个瘦瘦小小的家伙简直无所不会,总能找出各种好玩的东西和地方。

那一年洪浩轩十七岁,熊汶铵……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多大了。

熊汶铵无聊地看着把作业摊在树枝上认真学习的洪浩轩。马上要期末了,洪浩轩在后山复习功课,他们爬上了最粗的那颗树,在淡淡的云雾和鸟叫里看向山下的小镇。

“熊湾你不复习吗?”洪浩轩被数学题折磨地头疼,抓狂地看着无所事事的熊汶铵。

“我不念书的。”熊汶铵扔掉了叼在嘴里的树叶,洪浩轩缓缓抬头,无言地看着他。

“干嘛啊!不念书很奇怪吗?”少年生气了,扭过身子不去看他。

“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洪浩轩有些不知所措,熊汶铵一个人闷闷地生气,半响才说话。

“我没人要,自己一个人在住,平时打打零工吃口饭。”

“哦。”洪浩轩低下了头。寥寥数语掺杂的情绪太过于沉重,压得两个少年喘不过气来。洪浩轩看着卷子上的xyz仿佛飘了起来,索性放弃了,抬头说道:“熊湾。”

熊汶铵没理他。

“我大学想读法哎,我妈妈说律师能开大公司赚钱,你到时候来帮我好吗?”

赚大钱的事情引起了熊汶铵的注意,少年托着腮想了想,赌气扯了把树叶:“我能帮你什么,我又不念书。”

洪浩轩大喊:“你帮我开车好吗!”声音实在太大,几只鸟号叫着飞了起来。

“你喊什么啊!吓死人啦!”

“求求你了,我真的不敢开车,你来帮我开车好吗!!”洪浩轩情绪颇为激动:“我给你上保险的你不要担心,咱们走正规合同!”

熊汶铵一脸狐疑地看着洪浩轩,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洪浩轩的父亲死于车祸,这么多年来他宁可骑自行车也不愿意做校车上学。

“可是我不会开车。”

“你学啊!”洪浩轩信心满满地说:“我负责考大学,你负责考驾照,到时候你来我公司,我们一起赚钱!然后还要娶漂亮老婆!”

熊汶铵没说话,他看着踌躇满志的洪浩轩,一阵哽咽。

“熊湾你哭了?这么想要漂亮老婆?”“没有!混蛋不要乱讲!”

考大学真的很难,无穷无尽的复习,两次麻烦的考试,还有令人压抑的等待。结果出来的那一天,母亲抱着自己喜极而泣,洪浩轩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要大半年没见过熊汶铵了。

他按着熊汶铵留的地址去找他,家里没有人。下楼的时候却迎头撞上了少年,俩人愣了一下,互相冲着对方大喊:

“我考上了!”“我拿到驾照了!”

整个楼道都是他俩的欢呼声,喜悦要把他俩的心房灌满了。少年们抱成一团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大排档走起,扎啤机咕咕噜噜,洪浩轩喝到头疼,熊玟铵趴在桌子上傻乐。

“你像个傻逼哎熊湾。”“滚。”

已经是半夜一点,两个喝醉的家伙在黑漆漆的街上走着。熊汶铵说他找到了一份开运输车的工作,在他念大学这几年里先积累一下经验。

熊汶铵带洪浩轩去看自己马上要入职的工厂。

 

熊汶铵看到了他们在运死人。

 

熊汶铵被一棍子打在头上,后面两个人抓住他往地下室里拖,洪浩轩扑上去抢他,也被乱棍打趴在地上。

少年死命爬过去把洪浩轩护在身底下,棍棒打在他后背上,血止不住地从他嘴里流出来,眼睛翻白。洪浩轩感觉天旋地转,有人狠狠扇他耳光,把他七魂六魄拍回了身体。熊汶铵大喊着把眼前的人顶开,然后一口气把洪浩轩推了出去。

洪浩轩几个踉跄扑到在地上,他回头看见熊汶铵满头是血,瞳仁已经涣散开了。三个人围着他还在不停地挥舞棍棒,少年被打得咿咿呜呜说不清话。

“浩轩……浩轩快跑……别管我了。”

那是熊汶铵说的最后一句话,有个人掏出了刀,对着他的心窝狠狠插了下去。少年的手软绵绵地落了下来,再也没起来。

三个人骂骂咧咧地踢了尸体一脚,转身走向洪浩轩。洪浩轩也只是个学生罢了,之前那几棍子已经让他丧失了逃跑能力,可是熊汶铵还是固执地把他推了出去,仿佛坚信浩轩一定能活下去。

你到底在信任我些什么啊……洪浩轩躺在地上,连动一动手指都疼到撕心裂肺。此时此刻他才意识到,熊汶铵眼里的自己,大概无所不能吧。

可以把他从泥潭一样无药可救的生活里拉出去,去大城市,开体面的轿车,一起赚很多钱,花不完的那种,还要娶漂亮老婆。

许下的诺言已经完成了第一步,他们再过几年就要去过很好的生活了。

有人踢了洪浩轩一脚,他感觉自己被人拖着往地下室走去。洪浩轩不停地在哭,停下的时候他睁开眼,看见地下室阴冷的屋顶,旁边是熊汶铵已经了无生气的脸,眼白变成血红的一片,双眼大大地睁着,好像还在满怀希望地看着洪浩轩。

明明再过几年就要去过好日子了。

明明。

 

回过神的时候,满墙都是鲜血。

洪浩轩平静地坐在地上,基奈半岛狼在他一边歪着头看他。四具尸体摆在地上,洪浩轩摇摇晃晃地爬过去,用衣袖擦了擦熊汶铵脸上的血。

他听见鸟儿在后山歌唱,脚下的土地里有种子在生长,很远的地方有人在吵架,东西摔碎的声音清晰可闻。

小狼站起身走出了房门,洪浩轩感受着小狼传给他的所有消息。运输车里死去的十几个向导,厂房里成桶的向导素,还有很多濒死向导灰白的面庞。

洪浩轩握着刀,转身走进了卫生间。

 

洪浩轩平静地坐在地上。

午后的阳光沉闷地包裹着房间,和很多年前他与熊汶铵相遇的那天如出一辙。刘志豪已经彻底昏死在他怀里,恍惚间有人心满意足地叹息了一声,不知道是谁。

哨兵轻轻吻了吻刘志豪伤痕累累的手,Maple冲进来把向导从他怀里抢过来送出了房间,蛇蛇一脸警惕地用枪对着他。

“洪浩轩……?”

哨兵转过身凝视着自己的老队长,说了一个人名。很多年前在小狼从那个运输车里翻出来的文件上,落款处签着这个名字。

胡硕杰缓缓放下枪口,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孙云天。”

——————————————————————————————

熊玟铵是洪浩轩以前在FW的队友,就是NL

评论 ( 28 )
热度 ( 70 )

© 秦应川 | Powered by LOFTER